top of page

關於恩約

台灣基督教恩約全人轉化協會(Taiwan Grace Covenant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),為非營利機構,2013年正式向內政部登記註冊為社團法人。事工以解經講道與教會倫理為軸心,以聖經超越時空的真理應用在諸多現實社會與世界的實際生活中,在聖靈的工作下,期盼基督的信徒在靈命與悟性得以時時更新。

恩約宗旨

Illustrated Mountains
​宗旨與使命

恩約協會依法及章程設有會員及理監事,定期召開會議及選舉。協會會員由遍布台灣各縣市,不同教會背景的基督徒組成。

 

協會宗旨

本著基督與人所立恩典之約為依據,以轉化信仰群體及個人生命,為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。

本會以基督福音與聖經教導為基礎,舉辦學術研討會,研習會或培訓課程。

內容包括:教導靈修與禱告操練,轉化心靈與生命素質,達致全人的健康與成熟;培養講道、傳福音及教導人才,裝備聖徒擔任「君尊祭司」職分;並協助基督徒處理在信仰群體生活及個人生活中的倫理學議題。我們重視個人生命之轉化,也重視信仰群體之生命轉化,以對個人有健全的塑造功能。

 

協會任務

1.教導聖經,舉辦解經講道課程,提供教會講道資源,協助培育講道與教育人才。

2.以基督教靈修神學與教會歷史中神學傳統為主,與其他學科進行科際整合研究。推廣研究成果以助大眾身心靈之健康成長。

3.成立靈修中心,教導禱告及靈修操練。

4.秉持信徒皆「君尊祭司」信念,舉辦講道、教導及其他事奉之培訓研習課程,提升信徒服事功能,在職場工作發揮「光鹽」力量。

5.舉辦「基督徒生活倫理」學術研討會與研習講座課程,探討教會生活及信徒在工作與生活中所面臨之倫理議題。

 

6.協助認同本會宗旨、異象,或接受本會領導之教會、團體及個人,發展宣教、傳福音事工,或建立教會或慈善團體。

7.出版書籍,期刊,影音或網路事工,以推廣本會研究或教育培訓成果。

 

恩約團隊

白恩拾牧師博士
victor01.JPG

白恩拾牧師博士、張繼玲牧師博士與林叔玲牧師共同創辦了恩約全人轉化協會。

白牧師為溫哥華安提阿教會牧師,目前專職牧會工作,現任恩約協會理事長擔任協會神學講座及恩約神學與禱告學校講師,基督教論壇報 《好牧人》專欄作者

畢業於台灣清華大學,在溫哥華維真學院(Regent College)獲道學碩士,主修新約書信。2000年於比利時魯文大學(Leuven)哲學系進修倫理學,2004年於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(King's College London)宗教研究與神學系進修基督教倫理學。2022年獲美國Gordon-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 教牧神學博士(D. Min.)。

 

著有:《翻轉天下的信——保羅書信要略與解經方法介紹 》(台北,校園,2004),《愛的倫理學——教會生活倫理初探》(香港種籽出版, 2014)及《誰的旨意成就——約拿的屬靈探險記》(恩約,2018)。譯有:丁道爾系列舊約註釋「 以斯拉記」(台北,校園,2004),慕安得烈著「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」(台北,大光書房,1997)等書。

bottom of page